正確挑選保溫瓶,90%人只看編號是不對的

316材料對真空保溫度沒有意義,良好的高真空保溫生產技術才是關鍵。

歐美日各大知名保溫廠牌,都沒標榜316材質!而是著重於高真空保溫科技。

消費者選購商品必須具備客觀正確的商品知識,不被過度誇大廣告欺騙;

各家品牌也應遵守公序良俗,維護台灣產品的公信力。

一、正確挑選不銹鋼保溫瓶的6大特點:
1、外觀完整不變形,裝入熱水不透熱、冰水不透冰
2、內膽接縫平滑完整且無缺陷,瓶口、瓶身平滑不粗糙,最好選用無塗層內膽
3、零件好拆、好清、無過多死角,外部設計有做防撞、防滑效果為最佳
4、保溫瓶的密封塑膠材質請挑選無臭味的,不得使用PVC及PS,且須通過公正第三方檢測
5、保溫效果佳,測試倒進沸水6小時後仍有60°C以上,即為良好的保溫效果
6、是否有完整的售後服務與零件更換服務,因防漏矽膠零件為消耗品
資料來源:http://botsodg-r.blogspot.com/2014/08/blog-post_3.html

二、不正確的選購方法:
1、只挑編號:
(1) 316迷思:316材料對真空保溫度沒有意義,良好的高真空保溫生產技術才是關鍵。
歐美日各大知名保溫廠牌,都沒標榜316材質!而是著重於高真空保溫科技。
下表得知,大作廣告的○○○房,6小時達不到60度的保溫效果,因為沒有高真空製程,只利用編號模糊焦點!
(2) 316也會生鏽:以為316材質不生鏽,其實鹽霧測試72小時後316材料是還會生鏽。
2、瓶身烤漆顏色太過鮮豔(恐含鉛過重)尤其是兒童瓶~要千萬慎選!
3、瓶身內外層材質標示不清不要買、瓶身太重不要買(有尾真空技術瓶身重,保溫效果差)
4、誇大行銷宣稱療效的要注意:宣稱負離子能量,能改變水質、能量能使身體健康…等
( 誇大廣告行銷報導https://www.medpartner.club/titanium-energy-efficacy-myth/ )
※ 消費者選購商品必須具備客觀正確的商品知識,不被過度誇大廣告欺騙;各家品牌也應遵守公序良俗,維護台灣產品的公信力。

三、影響保溫效果的因素:
1、容器水量之多寡:裝滿熱水時,水位越高保溫的效果越佳。
2、容器口徑的大小:保溫容器的口徑愈大、面積愈大,熱能量的散失量就愈高。
3、專業的保溫科技:主要關鍵技術是焊接及真空技術,保溫瓶內部結構的材質、夾層的材料、
內膽為有接縫、無接縫的技術、電解效果…等等也都是影響的因素。
4、密封塑料材質的選擇:不好的塑膠材質,除了影響密合度、造成溫度流失之外還會影響人
體健康。
四、使用禁忌與正確清洗:
1、不宜裝酸鹼性飲品:不鏽鋼材質雖然耐酸鹼,但長時間還是會造成內膽損傷。
2、不宜裝牛奶、茶及中藥:大量酸鹼性物質,易造成內膽變化,對人體產生影響。
3、瓶身撞傷、變形有鏽味,建議及時更換
4、用軟布和中性清潔劑清洗:有塗層內膽請勿用菜瓜布或鋼刷造成刮痕,增加污漬和細菌
5、初次使用或是頑固污垢,可使用小蘇打加熱水浸泡30~60分鐘後再清洗即可

五、牛頭牌業界首創的全方位、全零件的售後服務:
好的保溫瓶,當然就要有好的售後服務,牛頭牌-buffalo除了累積60年生產與全球銷售不銹鋼鍋的專業經驗,更有以下服務:
1、擁有自己的國際專業工廠,以頂級高真空技術來製作優良產品。
2、業界首創的全方位、全零件的售後服務;三年保固、防水矽膠墊圈免費更換,讓您買好瓶,享受好服務。
3、成立服務中心和0800客服專線、客服信箱,提供完整的售後服務Q&A回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