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銹鋼編號越大,保溫效果越好?

面對賣場琳琅滿目的保溫瓶,您挑選的條件是什麽?
品牌?外形?容量?保溫效果?還是被廣告洗腦的不銹鋼編號?
我們購入同樣為 450cc的另外兩款使用316材質的保溫瓶,與Buffalo牛頭牌450cc的304材質保溫瓶一起測試。我們試試在相同環境及條件下,316的保溫效果是否比304更為出色。


*註一:保溫瓶的瓶口越小,保溫效果越好

由上表得知,316不銹鋼保溫瓶之保溫效果與304相當接近,並無明顯之差異。而316材料對真空保溫度沒有意義,良好的高真空保溫生產技術才是關鍵。

歐美日各大知名保溫廠牌,都未標榜或銷售316材質,而是著重於高真空保溫科技,故消費者在挑選保溫瓶時,不要聽信業者的誇大不實廣告,盲目的只看編號,而是要看其保溫效果。

根據衛福部食藥署的公告,接觸食物的不銹鋼容器,只要為 300 系列,就有穩定不變質和不溶出重金屬的特性。

市面上廣告吹噓的 316不銹鋼,差別在於比 304不銹鋼多了 2%的鉬,抗腐蝕的能力更好一些。所以 316不銹鋼最原始的用途,都是使用在海邊、化學工廠等強酸強鹼的環境。

而真正用在醫療上的不銹鋼,例如手術刀是不是使用 316 不銹鋼呢?抱歉,手術刀使用的是400系列的不銹鋼,而不是 316 不銹鋼哦!

測試結果看這裏


你沒注意過的好商品:牛頭牌真空保溫系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