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子鍋輕鬆煲湯,冬日滋補養生又健康

冷冷的冬日,來上一碗熱呼呼的煲湯,既暖身又暖心,但是一想到要花好幾個小時細火慢燉,還得顧著爐火以免燒乾,加上要花費不少的瓦斯費就讓人覺得麻煩費時想放棄。《ELLE》雜誌總編輯盧淑芬即使工作忙碌,但餐桌上總少不了一鍋好湯,而她的料理秘密就來自牛頭牌電子鍋!

一碗好湯,可以令離鄉遊子想起家鄉的美好,一碗熱湯,是聯繫家人情感最幸福味道;一道美味湯品,可以成為餐桌上最大亮點,亦是餐桌上的完美句點。盧淑芬表示自己沒有大師級的廚藝,但煲上一鍋好湯,凝聚所有食材精華,為家人顧營養與健康,是家中餐桌上每日不可或缺的一道菜。

電子鍋煲湯 省力、省錢又安全

要做出好的煲湯,首先要用大火烹煮食材直到沸騰,再用細火慢熬燉煮,最後再使用大火將外鍋水分收乾,這樣才能讓食物的美味精華及營養成分釋出。盧淑芬表示過去煲湯為了怕滾過頭,湯水滾出來,得要時時看著爐火,非常麻煩,現在有了牛頭牌電子鍋後,只要將食材處理過後,全部放入鍋中,等開關跳起後就有熱騰騰的湯可以喝,不用浪費省瓦斯細火慢燉,也不需顧爐火不必擔心煮乾湯汁,盧淑芬開心的說:「對於工作忙碌的我來說真的是一大幫手,省力、省錢又安全,這樣我可安心去工作或有多一點的時間可陪家人了!」

運用電子鍋是最簡單的燉湯方法
運用電子鍋是最簡單的燉湯方法,過程中省掉了注意火候的精力、時間,可說是最適合忙碌現代人的烹調方式了。(時周提供)

保留食材營養與美味 人人都是料理大師

大家都知道食材煮過頭,會破壞營養,但如何掌握恰當的料理時間,真的不容易。而牛頭牌電子鍋擁有多功能烹調記憶模式,控制面板增加「褒粥」、「褒湯」、「蒸煮」等功能,無論蒸煮、燉滷、烤蛋糕通通難不了它,宛如一個多功能調理機能,能依據各種烹煮需求,調整火力及時間,輕鬆鎖住食物營養,保留最鮮美原汁原味,盧淑芬表示:「做菜不是我的強項,挑選新鮮的食材,選對了烹調鍋具,你我都可以是烹飪高手。」

內蓋可拆直接拆下清洗,使用上更便利
內蓋可拆直接拆下清洗,使用上更便利。(時周提供)

如果你是位料理新手,那麼簡單又營養的湯品就是最佳的入門選擇,盧淑芬說:「因為我的大女兒不愛吃肉,我常擔心她營養不均衡。所以,香菇雞湯是我最常做給她喝的湯。只需要把雞腿、香菇跟蒜放到內鍋裡,加入清水,按下電子鍋燉湯鍵按鈕,等時間到打開鍋蓋加入鹽調味,就OK了!簡單到不行,全家都喝得很開心。」

健康飯鍋在手 全家樂無憂

用餐完畢,油油的湯鍋清洗也是列為煮婦不想做菜重要原因,牛頭牌電子鍋創新觸控螢幕,無溝縫凹槽,髒了用濕布擦拭,內蓋可拆直接清洗,而其內鍋使用頂級牛頭鋼製成,完美鋼材讓導熱更快速、均勻,具備堅固、不變形特質,也可單獨使用,且表面無有害塗層,因此就算在內鍋洗米、烹煮料理,或是以鋼刷清洗也不怕刮花表層,這樣的烹飪設備絕對是不可或缺的得力好幫手!

無化學塗層的複合金內鍋
無化學塗層的複合金內鍋,304不銹鋼材質,耐酸鹼、抗腐蝕、耐刷又耐磨。(時周提供)

【香菇雞湯】

材料:乾香菇12朵、蒜仁 8顆、香菜 少許、帶骨仿土雞腿肉 1支

作法:

1.將仿土雞腿肉剁塊並以沸水汆燙去除雜質。

2.再將所雞腿塊、乾香菇及蒜仁放入內鍋,選擇「燉湯」功能,按「分」定時60分鐘即可完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