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微解封!攝取營養不鬆懈!牛頭牌壓力鍋助強筋健骨美味料理

全台疫情隨時拉警報,全民早已掀起居家自煮風潮,想要輕鬆料理,又得要兼顧健康,鍋具的高安全及便利性成為最高指標,要能快速烹煮還能鎖住食材營養,這才會是上道。加上家中若有長者,接受疫苗施打後,產生對身體反應各有不同,因頭暈跌倒的新聞屢見不顯,因此從日常保養就至關重要。

以豆類和大骨等類型來補充鈣質,無須再長時間顧爐火,事辦功倍
經歷了兩個月的居家辦公,那些天在家打得硬仗,想必民眾都心有所感,專業廚師教我們如何用快鍋烹煮全黃豆漿,做為冰箱的常備品;使用半斤的黃豆,加入1500㏄的水免浸泡,只要烹煮11分鐘,簡單多加此步驟所煮的黃豆,再經過料理的豆漿最為天然,無須添加消泡劑,專家更指出,豆渣也千萬不要浪費,裡頭富含食物纖維,有預防中風、糖尿病、大腸癌等疾病,可稱為最天然的保健食品,加入其他穀類堅果打成汁飲用,增添營養及風味!

而最受華人喜愛烹調食材,像是豆類與大骨熬湯,牛頭牌快鍋獨家設置安全的防護之一 「殘渣過濾網」,能有效防堵豆渣或碎骨卡在快鍋洩氣閥,搭配螺旋式配重頭,當壓力已飽和時會發出七七聲提示聲,免除了早年大家害怕氣爆的疑慮,有別於市售的進口鍋,得眼睛盯著看刻度才能知道壓力已飽和,也充分發揮了廚房多工效能,顛覆了快鍋新革命,使下廚者可徹底的安心。

防止膝蓋退化痠痛,快鍋煮出飽含膠質的『清燉花生豬腳』
常見的補鈣類型食材及養身的原生食物,尤其像是豬腳需利用高溫釋放食材本身的膠質,通常需要花費很長的烹煮時間,以一般湯鍋而言,會耗費至少90分鐘,牛頭牌快鍋烹煮相同的料理,卻只要30分鐘,大幅節省掉2/3的時間,而一鍋多用途的特性,也涵蓋在省時的特性之中,其中在於鍋身的厚度,能否支撐爐火爆香,這影響著料理的香氣和層次,成為致勝關鍵,絕非只是湯鍋單一功能。

豬腳翻炒階段放入胡椒粉、中藥材、花生仁加入水後,再以黃耆和當歸畫龍點睛,不僅補氣,也有提味的作用,蓋上鍋蓋開始烹煮,從上蓋與鍋身齒輪卡榫咬合開始,啟動第一道安全裝置,鍋內隨之而來產生的壓力,接續啟動鍋蓋上的配重頭,提示聲七七開始轉開小火,接下來則運用鍋內壓力來助烹調效率,這不僅達到有效入味,更完全釋放出膠質,30分鐘就可將看似繁瑣的料理,輕輕鬆鬆端上桌。

快鍋小知識番外篇:
1.不要被國外品牌的絢麗手法哄騙,高單買入,但維修昂貴
無論是甚麼品牌的快鍋,墊圈會依照使用頻率和保存環境不同,皆會有耗損。牛頭牌全省共28個營業據點,在維修上多了便利和快速,零件價格也實在,不必擔心像購買一般進口鍋,若使用中途壞了或是結束代理,可能就會找不到零件維修,或得負擔高昂的維修費。

2.挑選擁有國際認證的在地品牌
除了上述所說到,牛頭牌專為華人飲食及烹調習慣所設計,在地60個年頭,是餐飲業和名店主廚最愛用,家用更能得到安心的保證,也是市面尺寸最齊全。

→想看雷師傅用快鍋煮養身豬腳料理
→想看雷師傅用快鍋自製全豆豆漿
→了解更多 牛頭牌快鍋
→新聞出處 TVBS新聞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