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鍋出一桌:鮭魚炊飯+香菇鑲肉+草莓大福
 
 

【牛頭牌厲害電鍋】是電鍋,擁有所有電鍋的基本功能--煮飯,光煮飯就可選擇使用內鍋與否,這次直接使用厲害內鍋來製作鮭魚炊飯,發現煮飯功能頗強大,是一台不挑米的電鍋!

為什麼說不挑米呢?因為是使用等外米來煮這道料理,按照正常手續,煮出來的飯粒粒分明,且每粒都有彈性呢。

再來是蒸層同時料理甜點及肉品兩道菜,但甜點卻不會沾染上肉品的氣味,主要是鍋蓋有一個排氣孔,能較大量的排出氣味卻不讓蒸氣跑掉唷,日式風味一鍋三菜,輕鬆完成!

材料   調味料   醃料

【鮭魚炊飯】

鮭魚300g

2

2

日式醬油2tbsp

鹽少許

昆布1小塊

清酒2tbsp

【日式香菇鑲肉】

香菇5

豬絞肉250g

日式醬油(調味)2tbsp

蒜泥(調味)1tbsp

糖(調味)1tsp

香油(調味)適量

柴魚片適量

日式醬油適量

【水果大福】

糯米粉50g

75g

煉乳30g

草莓3

豆沙泥90g

日本太白粉適量

   
1.下層:鮭魚炊飯食材。昆布洗淨先稍微泡一下水。
  
2.上層:日式香菇鑲肉食材。香菇如果無法站立可以切掉少許底部,或者在底部刻花。這邊使用蒜泥,口感較好。
 
3.上層:水果大福食材。水果可換成自己喜歡的,將糯米粉、水及煉乳調和均勻,煉乳可用糖替代。

4.厲害內鍋可直接拿來洗米,沒有塗層是不鏽鋼製成不怕刮傷。
 
5.放入昆布及鮭魚,加入水、少許酒及鹽。直接使用厲害內鍋煮飯,米與水的比例是1:1.2。如果是專用不銹鋼提鍋當內鍋煮飯,就是正常的1:1嚕。
  
6.絞肉與調味料混合後,塞入香菇內。
 
7.如怕蒸層空間不夠,可使用烘焙紙襯底,食材直接放在上面蒸。
  
8.按下Cook 按鍵就會開始煮飯嚕。因是直接使用厲害內鍋煮飯,雖然厲害電鍋會偵測水量,沒水時自動跳起,但為了安全建議使用時還是稍微注意一下時間,兩杯米大約20mins左右。
 
9.大福製作:先將豆沙泥壓平,放入水果,完整包覆水果呈圓形,取適當麻糬,一樣壓平後再將豆沙泥餡完整包覆,接口處壓緊,再放在日本太白粉上滾一滾,拍掉多餘的粉末。
  
10.鮭魚炊飯完成後,將鮭魚肉撕碎灑在飯上,再搭配些許蔥花。香菇鑲肉則是撒上少許柴魚片再淋上一些日式薄鹽醬油,就完成了三道菜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