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鍋出一桌:青蒜豬肚+鹽雞腿+玉米排骨湯
 
 

喜歡用電鍋做各式料理的朋友有福了,市面上第一台可拆式的電鍋上市嚕,煎、炒、煮、炸、燉各種料理方式都適用。更方便的是使用電鍋可以輕鬆地出一桌好菜,沒空間、沒廚藝更要好好善用工具~~

材料   調味料   醃料

【玉米排骨湯】

排骨500g

水果玉米1

紅蘿蔔(大)1

薑片3

鹽適量

1000cc

【青蒜豬肚片】

豬肚1/2

青蒜(大蔥)1

薑末1tbsp

蒜末1tbsp

辣椒末1tsp

雞粉1tsp

1/2tsp

香油適量

油適量

【客家鹽雞腿】

去骨雞腿600g

1tbsp

花雕酒3tbsp

1tbsp

蔥絲適量

   

1.將排骨及豬肚放到厲害內鍋內,加水及幾片薑,直接瓦斯爐上加熱,將血水及腥味先去除。

2.再將燙過的排骨、豬肚片、水果玉米、紅蘿蔔及薑片放到厲害內鍋裡,加入水後,放入牛頭牌厲害電鍋內。

3.接著放上蒸層,再將醃漬好的雞腿放入。蓋上蓋子,按下開關,燉煮1 hr.

4.在直接使用『厲害內鍋』時,請自己注意時間,時間到要扳回開關,才會進入保溫唷。

5.豬肚片取出,切薄片備用。一樣使用『厲害內鍋』倒入少許油,炒香蒜末及薑末。

6.放入豬肚片翻炒。再放入辣椒末及青蒜並調味,炒熟青蒜就可淋上少許香油,熄火裝盤了。

7.排骨玉米湯加鹽盛碗,客家鹽雞切片擺上蔥絲裝飾,再加上青蒜豬肚片,一家三口的餐桌暖心又開胃。

排骨玉米湯:排骨要選肉多或骨多,各憑喜好。紅蘿蔔切滾刀塊,玉米切適當大小段備用。

青蒜豬肚片:豬肚先以麵粉及鹽充分內外搓洗乾淨備用。

客家鹽雞:將除裝飾用蔥絲外的所有食材混合雞腿,先醃漬30mins以上。蔥絲記得先泡水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