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 Image
2020-09-01

2020年愛心活動,日日陪伴安心變老


與老同行 你準備好了嗎?

根據統計台灣總人口約為2,359萬,其中65歲以上老人占有14.94%,台灣正式進入高齡社會。衛福部老人狀況調查報告,65歲以上長者有20.6%與配偶同住,獨居長者有11.14%。

獨居或老老相伴,照顧壓力和潛在風險往往高於一般家庭,面臨照護不足、無處居住、孤立孤獨、經濟貧困等困境。高齡化加上家庭功能萎縮,“孤獨”長輩的數量正在持續攀升,家庭重擔與社會成本也日益增加。

伊甸老人照顧服務內容 :

居家照顧服務

由受過訓練的居服員進入到家中,依照長輩的需求提供家務、日常生活、身體照顧、關懷慰問等服務。

日間照顧服務

針對失能、失智的長輩,當照顧者需上班、上課時,進入到日間照顧中心,接受專業的輔療,不僅減輕家庭照顧壓力,專業的日間照顧更可以維持或提升長輩的生活能力。

社區關懷據點

服務從社區出發,由不定期的關懷訪視、電話問安,主動關心社區中獨居、失能、經濟弱勢的長輩,和長輩不再有距離。

捐款響應: 食出老後新滋味

更多服務可參考: 伊甸老人照顧服務計畫